贵州外墙清洗

主要是从事外墙清洗的服务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董先生
  • 电话:13885178582
  • 手机:13885178582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博士27刀杀怀孕妻子二审开庭
新闻中心
博士27刀杀怀孕妻子二审开庭
发布时间:2012-06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2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核心提示:2011年元旦,河北农大在读博士左启华27刀杀死怀孕8个月的妻子,12月,左启华被判死缓。检察院认为量刑畸轻,提起抗诉。6月6日,河北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。原告认为被告两次给妻子办理保险,杀人是为骗保,被告是在警方限制自由后交代罪行,不应构成自首。

2011年元旦,河北农大在读博士左启华27刀杀死怀孕8个月的妻子石景荪。2011年7月,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,12月23日判决左启华获死缓。死者家属表示不服判决,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量刑畸轻,提起抗诉,河北省高级人民检察院同意抗诉。今年6月6日,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石家庄市中院二审公开审理此案,未当庭宣判。

检方抗诉

一审量刑畸轻,适用法律不当

2011年12月,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中称,左启华杀害妻子石景荪,公诉机关指控故意杀人罪名成立。左启华犯罪手段残忍,情节恶劣,后果严重,理应严惩,但其在公安机关尚未取得其犯罪证据时,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,依法构成自首,且本案属于因家庭矛盾而引发,犯罪对象特定,加之左启华没有前科劣迹,认罪态度较好,可依法从轻处罚,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,并判决左启华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16153元。

对此检方抗诉称,2011年元旦左启华男扮女装进入新乐东方美术学院教师公寓,27刀杀死怀孕8个月的妻子石景荪,犯罪手段极其恶劣,后果极其严重。左启华杀人后,还伪造入室抢劫假象,企图干预警方办案。整个作案过程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是有预谋的。第二天左启华还以受害人家属身份报警,并拨打保险公司报险电话,有骗保嫌疑。左启华报案后,是在被列入重大怀疑对象、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情形下,迫于警方压力而交代罪行,不能构成自首。检方称,原判决量刑畸轻,适用法律不当,二审应纠正。